小or老师

第一章·人间

我们的小阿宓在苏苏不在的这两天可谓是作威作福,惊灭不得不去打小报告了“神女,小帝姬又又又闯祸了!”

听到自己女儿的种种罪行,黎苏苏气不打一处来,突然想到一个人说不定可以治治澹台梓宓,那个人就是——他们家的家督大人叶清宇!

说走就走,黎苏苏连夜把小阿宓送到景王宫

刚刚洗浴完的叶清宇正要穿龙袍被这娘俩吓了一跳

“哟,清宇,不巧哈”黎苏苏

“娘亲,这个白头发的老头是谁啊?”澹台梓宓

“他不是老头……”黎苏苏现在尴尬的脚趾都扣除好几栋芭比城堡了

“可是,外公他们都是白头发,上了年纪的人不都是白头发吗?”澹台梓宓

“清宇啊,别和小孩计较哈~”黎苏苏“这两天澹台烬要化形了,我带他去闭谷,还麻烦你照看照看她”

“无妨,二姐交给孤就好”叶清宇

突然一只白狐跑了过来,不了被澹台梓宓抓住“娘亲,这有一个小狐狸”

黎苏苏扶额

“呸呸,谁呀,抓老娘的皮毛!”翩然“这个小孩?皇帝老头又是你的孩子?”

小狐狸化成人形

“翩然”黎苏苏呐呐道“清宇这是翩然?”

“嗯!是”叶清宇

“皇帝老头,这月第几个了?不是这些千金们是多爱你啊,天天带着假孩子来找你”翩然

“这,你不认识我了?”黎苏苏

“我应该认识你?你看着是挺面熟的”翩然

“清宇,这是怎么会事?”黎苏苏

“她啊,没了灵丹,记忆也随之消散了,这样也挺好,忘了以前的事情也不是什么坏事”叶清宇

“嗯,这个给你”黎苏苏给了叶清宇一个丹药“翩然她没有灵丹一直靠你的妖力也活不了多久的,到时候我可不想看你剖心,这个丹药是以我的神力练成的,只要我不死她就不会有事,本来我想日后找到她再给她的,没想到你已经找到了”

“二姐,你的恩情我无以为报,如果你需要我的微薄之力我愿立刻奉上”叶清宇兴奋的都忘记自称孤了

“不用了,现在天下太平倒也不必如此”黎苏苏“清宇,那阿宓就交给你了,必要时可以用家法”

黎苏苏os: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至今还忘不了我跪祠堂的那一天T_T

“好!”叶清宇

“对了,翩然你为什么叫他老头啊?”黎苏苏

“因为他头发是白的啊,不是老头是什么?”翩然“所以你是谁啊?”

“我叫黎苏苏,以前是你最好的朋友,最好最好的!”黎苏苏

“不好意思我忘了”翩然

“没关系的,狐狸姐姐”黎苏苏

“娘亲,我可不可以叫舅舅老头啊?”澹台梓宓

“阿宓,这是你舅舅不要这么没有礼貌听见了吗?”黎苏苏

“好的,娘亲!”澹台梓宓

黎苏苏走后,开始了只言翩宇带娃日常,又称叶清宇和他两个“孩子”

黎苏苏走后,叶清宇开始染头,为了护城叶清宇耗费了不是妖力,再加上之前一直用妖力维持翩然的身体根本没有顾得上自己的修炼,再加上已经找到老婆了形象什么都根本不重要好吧~_~

 “舅舅,需不需要我帮你啊”澹台梓宓看着叶清宇正在和染膏问到

“小阿宓想帮舅舅?”叶清宇

“嗯嗯嗯”澹台梓宓

“当然可以啊”叶清宇

就这样澹台梓宓开始嚯嚯她舅舅的头发了,看完自家侄女染的发,叶清宇明白了为什么黎苏苏说必要时要上家法了!叶清宇想着小孩子顺着教育准没错!开始了耐心带娃kpi

他把烂摊子收拾好,去上朝了,朝上的大臣们除了说些最近的边境有什么问题就是要给自己纳后宫,和自己要娶一个不明出处的女子会让先帝寒心的

但是!叶清宇暗想:先帝寒什么心啊,我就是先帝,我还是先帝的先帝呢!要是说上一个皇帝嘛?老子给他打工这么多年,娶个老婆他管的找吗?

这时一个白衣青年进来了“陛下,别来无恙”

待龙椅上的人看清了来着 ,面具下的他笑了“别来无恙”

下了朝以后,二人聚在皇宫外的一座小院

“六皇子,你怎得有空来着了?”叶清宇

“我来找我的爱人,路过此处来看看你”公冶寂无“如今我亦不再是潇凛便不是六皇子了,日后叫我寂无兄便好”

“好”叶清宇“你的爱人可是?”

“还是你大姐,只不过她为了救我已经……”公冶寂无

“不好意思,寂无兄别放弃!看我不也等来了翩然嘛,我相信我大姐不会忍心丢下你一个人的”叶清宇

“嗯,她终有一天会回来的”公冶寂无

隐藏结局:

黎苏苏和澹台烬修成正果

440字

评论

热度(13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